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推进课堂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记我校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法学院参赛老师吴海岸公开课

11月23日,我校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法学院老师吴海岸主讲的《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决赛课程,在教学楼A栋103课室进行。我校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贺浪萍亲临赛场指导,决赛评委组专家认真听课评课,教学处副处长钟新波、督导办和教务处部分老师及其他部门教师前来观摩交流。法学院副院长彭娟带领学院17名教师观摩学习。
  吴海岸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知识点展开整个法条,准确讲解“行政立法”和“红头文件”的区别。理论联系实际,补充最新修订法条内容,选用案例具有时代性,以最高法公布的最新典型案例进行案例讨论,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中的问题,让学生掌握最新立法及实务动态。授课语言贴切生活,引起学生共鸣,以问题启发、鼓励学生进行思考,学生感受到课堂教学的吸引力,积极参与案例讨论,师生交流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听课教师围绕本次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展开了评课。教师们一致认为吴海岸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过程各环节自如流畅,师生互动效果好,理论结合案例引导分析,注意启发式教学,是一次优秀的教学示范课。
吴海岸正在授课
评委、老师在听课
听课教师课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