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深化实践教学,提升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比活动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号楼402室举行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比活动。学校教务处处长彭娟、副处长肖石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权麟春、副院长王相东和余九林、思政教研室主任陈流芳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余九林主持。

  任课教师采取匿名打分的形式,认真检查报告的批改情况和写作质量。经过全体教师的热烈讨论和评选,评选出了学生优秀调查报告,王静仪、黄亚丽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王相东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概论》课程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的布置、指导、批改等具体过程。

  彭娟、肖石明全程观摩了评比活动,并认真查看学生的调查报告。彭娟认为此项实践教学工作扎实,并表示学校教务处会大力支持实践教学工作。肖石明充分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并认为学生用心写作,报告数据充实,教师指导认真。

  权麟春感谢教务处领导对《概论》课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比活动已坚持开展11年,目的是引导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活动开展以来,该课程的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所推选的实践报告参加校级、省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攀登计划”,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校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他希望各位教师要认清不足,继续努力,争取指导学生获得更好的成绩。

教务处处长彭娟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肖石明讲话

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