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校级一般科研项目(专项项目)开题论证会

根据《广州商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广商研字〔2019〕4号),为了进一步加强艺术设计学院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4月2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艺术楼201会议室召开校级一般科研项目(专项项目)开题论证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黎志伟教授、教学副院长谭杉副教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带头人陈卫平副教授、校级一般科研项目(专项项目)负责人及艺术设计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林钰源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校级一般科研项目(专项项目)共有六项需要开题,此次论证会包括项目负责人内容介绍、专家提问及答辩环节、专家组反馈意见、专家组组长宣读开题论证结果等环节。林钰源担任专家组组长,杨晓旗、黎志伟、陈卫平、谭杉担任专家组成员,共同进行开题论证。会上,林钰源强调艺术设计学院非常支持老师申报各级科研项目,项目研究、发表论文是一件与教学相互促进的事情,并说明此次论证会要求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内容进行阐述,包括选题的意义、现状,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及依据的支撑材料等。欧莹就《“红色文化教育”党建项目品牌化建设的理论与路径研究》,高平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技”与“艺”并进式教学探索与实践》,李天昊就《三维动画动作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刘佳就《岭南古村落道路铺装对现代设计的启示》,李安娜就《岭南地区传统色彩在当代公共标识设计中的应用研究》,罗冠章就《塑料在首饰设计中的应用研究》分别进行了阐述,专家分别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经过专家组讨论,艺术设计学院六项校级一般科研项目(专项项目)均通过开题,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召开校级一般科研项目(专项项目)开题论证会,让教师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活跃学院的科研氛围,不断提升我校科研水平,让科研质量和数量更上一层楼。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