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管理学院应邀参加首届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研讨会

为提升大学生的新媒体策划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12月23日,广州八方盛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各大高校在广州八方网红城举行首届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大赛研讨会,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白丽应邀出席。  
  会上,白丽作为我校代表进行发言。她提出,我校电子商务学科于2017年获得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立项建设,管理学院形成了以电子商务专业为龙头,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为支撑的电子商务学科群。2017年12月,学院设立了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该中心于2018年被广东省社科联确定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给学生开拓多方实践平台,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希望通过直播电商创业大赛,能培养学生的直播实战能力,为学生创业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使大赛顺利举办,各大高校代表纷纷献计献策,不断完善大赛策划方案,以期发挥参赛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将来的职业发展积蓄力量。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网红城的直播间,了解了直播间的设施设备、建设条件和直播基本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研讨会,为学生开拓了直播实践平台,为将来的就业和创业打下了基础,并为校园直播实训室的建设创造了条件。
研讨会现场
现场参观
直播间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