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抗击疫情,线上答辩(一)——启动!经济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首次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开展好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经济学院按照学校会议精神和要求,制定了经济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经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部批准后,我院毕业生分成31个答辩小组,4月24日上午开始,5个答辩小组采用腾讯会议等平台,率先组织开展关于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答辩前,为保证答辩顺利进行,学生助理提前通过微信群发布会议码、注意事项、参辩时间等,组织全组成员在正式开始之前依次开展设备调试。参辩学生做着充分的准备,对论文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的思考、分析和总结,精心制作答辩PPT。
  正式答辩时,同学们身着正装,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精神饱满地进行自我介绍、论文陈述、在线问答等,与答辩老师实时交流。三位评审老师全神贯注,仔细聆听,对于重要的数据、图表,老师们会记录仔细研究和提问。在每位同学陈述后,三位评审老师提出了各自有针对性的问题与同学探讨,提出建议进一步完善论文,随后评审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经讨论给出最终的评分。
  答辩过程中,教学与科研工作部领导与管理人员通过会议码进入答辩现场,开展督察巡场工作,同时,我院领导也十分重视毕业论文首次线上答辩工作,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燕、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观摩巡查,结合微信工作群开展线上指导工作,确保各会场的答辩程序规范无误。
  答辩结束后,评审老师和同学们表示,首次线上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井然有序,虽有网络卡顿问题,但整体的效率和效果良好,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并且全过程被完整记录,可复查,经得住检验。
  本次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是我校首次开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经济学院第一批线上答辩如期顺利开展,凝聚了全院师生的汗水和智慧,是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生动诠释。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开展好后续答辩小组的答辩工作,全体教师将尽最大努力协助毕业生,为他们特殊的毕业季助力。
 
答辩前准备工作
腾讯会议答辩现场(一)
腾讯会议答辩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