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开拓创新谋发展,教体融合探新路——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朱红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6月2日下午,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朱红伟、副主任张镇民、篮排中心主任曾纪系、办公室主任陈桂红、训练处处长张晴等一行8人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执行校长尹睿,体育学院院长李毅钧,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沈翔等热情接待了朱红伟一行。双方在第六教学楼205会议室开展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沈翔主持。

会上,尹睿对朱红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在体育教育方面的投入和规划。她表示,希望双方能深化教体融合,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沈翔对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一直以来对我校沙滩排球队建设情况的关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沙滩排球项目的建设情况、建设优势和未来发展思路。他指出,下一步将与江苏沙滩排球队合作建队,希望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支持管理,三方共同推进广东省沙滩排球队建设,开启与体育系统横向合作、与中小学纵向衔接、以大学为基地的“省队校办、教体融合”建队新模式。

李毅钧介绍了我校沙滩排球队的建设背景,并表示希望能通过三方合作,开创体育系统与教育系统联合培养的新模式,为广东省沙滩排球项目发展贡献力量。

朱红伟对我校的国际化视野和活力广商的体育文化表示赞赏。他深入剖析了我校在体育场馆建设、师资引进、运动员培养难度等方面的痛点难点,指出了教体双方在队伍建设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优劣势,并表示希望发挥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管理体系与管理经验的优势,与我校实现互补互促,携手推进广东省沙滩排球项目发展。

双方围绕队伍建制、人才引进、队伍管理和项目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近年来,我校深化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省队校办、教体融合”的建队新模式,努力为广东省竞技体育改制贡献广商力量。

57e85bc87fb7edb83f0fba95ad82298.jpeg

座谈会现场

参观学校沙排场地.jpeg

参观学校沙滩排球场地

体育学院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