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法学院举办“疑难刑事案件赏析”专题讲座

4月25日下午,法学院邀请高级警官李建军到我校第四教学楼模拟法庭208室开设“疑难刑事案件赏析”专题讲座。出席讲座的有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副院长唐犀、诺臣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秋霞。
  李建军警官从现在的法律就业形势入手,分析法学专业的前景是越来越为社会所认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他运用大量的案件帮助同学们解析疑难刑案,以实战平台的高站位、宽视野、逻辑侦查思维的方式来启发、引导大家,使大家今后能用逻辑侦查思维的方式来解析疑难刑事案件和社会问题,做一个懂法律的智者。
  此次讲座广受现场师生好评,讨论氛围浓厚。李建军警官用通俗易懂的方法给大家分享了刑事案件,让学生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了解到刑警的工作日常,也学习到具有法律规则的逻辑思维,了解到应该如何正确对待案件,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当中带着兴趣,理论与案例结合,找到适合自己方向。
  附:李建军,高级警官,原广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涉访专员,大要案件侦查处正处级侦查员。刑侦特防专员这个特殊岗位,使他在办案中能和被害人家属、侦查员、律师、犯罪嫌疑人等进行最直接的接触和博弈。他在办理上千起重大疑难刑事案件中获得了真实的原始资料和铭心刻骨的感受认知,这些来自实战的正反两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是其他专家无法获得的。因功绩显著,他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并先后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
主讲嘉宾李建军
学生积极提问案件疑虑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