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公共体育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年轻教师的活力和才智,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奉献力量,10月27日上午,公共体育部在第六教学楼10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部门学科带头人李毅钧教授、副主任冯兰兰、教学主任助理沈翔和青年教师们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冯兰兰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围绕教学、科研、生活以及如何将学生培养成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就个人成长和后期发展等方面做了规划。沈翔建议,青年教师应合理规划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他根据自身的教学工作经验提醒青年教师们担起指引、教育的责任,熟悉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注意把握特殊学生的情况。李毅钧教授对在座的青年教师的工作情怀表达了认可,并叮嘱大家严谨治学,努力提高个人的知识储备,不止要通过上好一堂课教会学生技术,更要通过课堂做到育人,提高自身科研水平,积极投入到科学研究当中,把科研作为自己的常态。他告诫年青人,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问题要有一种“归零”的心态,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困难给出了合理建议。
  学校未来的发展与青年教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此次座谈会不仅深入地了解到青年教师们所想所需,推动青年教师更好地找准自己工作生涯的标杆,快速成长为部门的核心,成为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青年教师吴胜泽(左二)发言

李毅钧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投身科学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