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公共体育部召开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主题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体育部专任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5月8日下午,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如何提高体育科研论文水平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公体部学科带头人庄弼教授主持,讲座邀请《体育学刊》副主编李寿荣编审作了关于“漫谈学术与体育学术论文写作”的主题讲座。李寿荣讲解了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的特点,并对常见的四类体育学术论文的特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剖析,结合实际经验讲解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李寿荣认为,想要提高科研水平,需要注重对时下热点的学习与思考,不断积累,养成阅读体育类核心期刊和现实中对体育问题思考的习惯。
  本次讲座有效地解决了教师们撰写科研论文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让教师们对如何撰写一篇有创新的科研论文有了新的认识,对公共体育部教师体育科研能力的整体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