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落实以生为本,注重因材施教——体育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总结工作会议

1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总结工作会议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沈翔主持。我校校级督导郭荣,体育学院院级督导崔颖波、艾冬生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崔颖波以“刍议体育、体育教材教法、体育课’为题,深入剖析了体育学科的概念,强调了体育在教学工作体系中的重要性。他表示,体育是目的、运动是手段,教师要紧扣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立足专项,探索符合项目发展进程的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引导学生更高效地掌握运动技能,取得突破性成绩;要始终秉持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理念,重视教学过程中的育人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育人思想贯彻到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

艾冬生分享了公共体育课和专业理论课的教学工作经验。他表示,不同学生的综合素质不同、学习态度有差异,因材施教是一项艰巨、耗费心神但又不可或缺的工作。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优化与改善教学工作,构造多元化教学模式,使教学更加贴合学生实际,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

郭荣强调,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要重视学生个体素质差异,不宜过于严厉,应当以学生为本,采取适宜的教学方式,注重人文关怀,使学生肯上、愿意上、爱上体育课;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学规章制度,按流程办事,杜绝教学事故发生,保证教学质量。

沈翔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教师本学期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虽然体育学院成立时间短,但已逐步实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希望各位教师强化育人观念,提高教学水平,再接再厉、稳中求进,争取新学期再创佳绩。

会后,各教研室根据工作会议要求,围绕体测、教学等工作展开讨论,明确了体测工作在高校体育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课堂管理在课堂教学中的必要性。各教研室主任表示,将不断优化教学工作,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沈翔讲话

校级督导郭荣讲话

体育学院院级督导崔颖波讲话

体育学院院级督导艾冬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