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际学院学子在2023年第六届“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获佳绩

2023年第六届“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于5月26日-28日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国际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赵文娟、王柏荀老师指导的学生吴梓菡、余梓熙、范琦榕、黄家俊荣获总决赛“专科组全国团体赛”、“供应链协同运营”和“制造商创新创业”三个项目的金奖;熊世伟、张灼华老师指导的学生谢嘉怡、杨沛钧、陈铨洲、黄群竣荣获“本科组全国团体赛” 银奖;赵文娟、王柏荀、熊世伟、张灼华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赛前,国际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开展历时两个半月的集训,指导老师针对比赛特点从专业知识、答辩技巧等各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在全国初赛中,参赛团队获高职组一等奖和本科组二等奖,分列各赛道全国前五十名,成功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参赛团队表现出色,最终取得佳绩。

近年来, 国际学院一直秉承“教学相长、以赛促学、以学助赛”的教学宗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国际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在历届比赛中均选派教学和实务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带队参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专业指导。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上海颐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硕士、本科、高职在校生,参赛团队依托“智慧供应链运营平台(ISCM)”,以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各角色主导的供应链切入,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比赛设置职业技能评测、运营对抗、方案规划与答辩三个赛段,参赛者在全景化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下,进一步掌握整体化供应链思维和创新创业全局观念,提升管理运营能力和沟通协同能力

我校专科组荣获“专科组全国团体赛”金奖.jpg

“专科组全国团体赛”金奖奖状

我校专科组荣获“供应链协同运营”金奖.jpg

“供应链协同运营”金奖奖状

我校专科组荣获“制造商创新创业”金奖.jpg

“制造商创新创业”金奖奖状

我校本科组荣获“本科组全国团体赛”银奖.jpg

“本科组全国团体赛”银奖奖状

广州商学院获颁大赛优秀组织奖.jpg

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jpg

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