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郭航副校长率队赴港理工、港都大开展合作交流

6月15日,我校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郭航,国际学院副院长洪振华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都会大学开展交流,探讨教育项目合作。

在香港理工大学交流期间,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副主任、人文学院原副院长、香港翻译学会会刊《翻译季刊》主编李德超教授热情接待了郭航一行。双方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李德超对郭航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的专业设置、硕士录取条件、人才培养理念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愿意与我校加强沟通交流,希望我校输送优秀毕业生到香港理工大学继续深造,期待两校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为专升本和本升硕项目合作奠定基础。会后,李德超带领郭航一行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并合影留念。

在香港都会大学交流期间,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LiPACE)副院长盛思维、陈羿帆,内地事务主管杨希,课程总监陈家骏热情接待了郭航一行。盛思维对我校代表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两校在创意文化及媒体事务专业上加强合作,搭建升学平台促进两校高质量发展。杨希详细介绍了LiPACE的发展历程、校园生活、组织架构以及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分享了学生的就业优势、特色活动组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建设。会后,郭航代表学校与盛思维签署了初步合作意向书并交换了纪念品。双方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交流会上,郭航对两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两校代表前往我校考察交流。郭航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国际合作项目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办学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内地学生赴港学习深造热情高涨,内地高校主动加强与香港地区高校的沟通交流,推动优质教育项目合作,促进跨区域的人文交流。他认为,香港高校教学理念先进,教育资源丰富,是读书治学的好地方,双方下一步应制定可行的合作方案,紧密联动,尽快推动合作意向落地。

005.jpg

郭航代表学校向香港理工大学赠送纪念品

004.jpg

郭航一行与香港理工大学校方代表合影留念

002.jpg

香港都会大学座谈会现场

001.jpg

郭航代表学校与香港都会大学签署初步合作意向书

003.jpg

郭航一行与香港都会大学校方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