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践行应用特色 创新教学模式——金融学院开展金融投资实践操作类课程研讨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学生职业技能,5月10日,金融学院在第一行政楼108会议室对金融投资实践操作类课程进行了研讨。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副教授、陈德余副教授,学科带头人袁泽沛教授、管同伟教授,以及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探讨活动。
  本学期金融学院新开设“金融投资实践操作课程设计”课程,力求在校内提高学生的业务操作水平。该课程由学院选派梁薇、邓波、童琳、黄春华、姚军等五位富有实践经验的教师共同负责实施,结合金融与投资领域的基本技能要求及相关操作,设置了“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培训”“银行点钞”“翻打传票”“产品投资研究报告”以及“组合投资实操”等五个项目,进行业务演练,教学成果以实验报告等方式呈现。此次课程研讨,学院教授也对课程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本课程的开设采取了基于职业导向的项目驱动课程教学设计模式。该教学模式打破传统的“一师一教”教学模式,在课程设置上突破性采取了“一课多师”的项目制教学方式,彰显出金融学院“一专多能”的专业特色,为学院开展应用型课程教学平台的构建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路径。该课程实施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生普遍反映效果良好。
授课教师汇报课程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