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大匠”教材编写研讨会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设计楼201会议室举办“大匠”系列教材编写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欧洁梅、学院院长林钰源、专业带头人杨晓旗、副院长谭杉、党总支书记欧莹、院长助理赖伟成,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新浩、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曾智林等近20所兄弟院校代表,岭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刘向上等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林钰源主持。
  欧洁梅对兄弟院校专家学者莅临我校参加“大匠”系列教材编写研讨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和教学特色,强调教材编写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能顺利完成教材编写工作。
  林钰源介绍本次“大匠”系列教材编写研讨目的,指出本次教材编写以“大匠”作为教材标志,主要面向本科层次教学,教材重点突出实用性、学术性、时代感、实战性。他希望本次研讨会上,各兄弟院校专家、学者就教材定位发言,对教材的编写提特色意见;希望各兄弟院校介绍本院校的办学优势、强项;希望大家通力合作,根据下发的汇总表,承担落实相应教材编写任务。
  岭南美术出版社副编辑李国正介绍出版社的情况,从实战出发对教材编写提出建议。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新浩指出,教材的引领性要定位好,实操和理论结合要到位,注重培养实用性与市场导向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曾智林表示,教材编写要结合“十三五”规划,注重实用性和实践性。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熊应军同样强调教材要更加注意实用性。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韩朝晖介绍本校专业课情况,教材编写主要以雕塑、陶艺为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钟香炜介绍该校办学特色,注重企业参与教学,注重企业参编教材,表示会考虑选择部分教材参编。其他兄弟院校也就本校的教学特色和教材编写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据悉,本次“大匠”系列教材编写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主抓教学质量和教材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收到14份教材编写申报书。
欧洁梅讲话
林钰源讲话
出版社代表发言
兄弟院校代表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