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广东外国语言学会2022-2023年学术年会

8月20日-22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广东外国语言学会2022-2023年学术年会。此次年会主题为“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的外语学科建设”,省内外高校近百名外语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受邀参加,共同探讨新时代外语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会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韶关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先后作专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外语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路径和方法等进行了阐述和探讨。广东外国语言学会副秘书长、我校外国语学院莫爱屏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话语的多模态语用翻译研究”的专题报告。莫爱屏教授表示,中国特色话语的多模态语用翻译研究对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对中国话语体系的总体构建及理论创新等有较大的现实意义。

年会设置了翻译研究、教学研究、课程思政研究、跨学科研究、语言研究、新技术赋能研究六个分会场,在研讨环节,各组围绕高质量外语教学理论或实践研究、高质量外语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研究、外语教师发展研究等专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及分享。

此次年会为我校外语教师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深入研讨的平台,使教师们接触前沿知识和观点,学习先进理念,对推动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莫爱屏教授作专题报告

参会教师合影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