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专员工作例会专题研讨合格评估指标“教学质量”

为扎实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按照学校评建工作部署,12月30日上午,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在专家楼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十八周评估专员工作例会。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左灵芝,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评估专员、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左灵芝主持。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学与科研工作部等单位的评估专员及相关人员总结关于指标“德育”“专业知识和能力”“体育美育”“校内外评价”“就业”等相关评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其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就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的整改思路。
  左灵芝结合各单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会议总结。她强调,要加强对育人体系的研究,着力构建学校“大思政”育人格局,建立联动机制,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落实;拓宽思路,做好数据和典型案例等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对标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人才培养标准和要求,做好学生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培养;优化师生评价、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落实闭环管理,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分类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会议对第19周评建工作检查进行了预安排。
  教学质量能客观反映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成效,是立校之本,发展之基,狠抓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本次评估专员工作例会专题研讨合格评估指标“教学质量”,对查找我校相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