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加强课堂管理,推进教学改革——思政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3月2日下午,思政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在七号楼402会议室举行了期初工作安排会议。思政部主任权麟春以及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前进主持。
        许前进就本学期教研室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一是各位教师要遵守教研室工作要求和会议纪律,加强常规教学,按时提交备课材料;二是各专题小组要相互帮助,集体备课,积极商讨教学改革;三是主讲教师要认真上课,加强课堂管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教学效果。良好的课堂纪律也是教学效果良好的一种体现。
        权麟春对教研室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和教研室的要求开展教学,认真备课、授课,抓好课堂管理。“打铁还需自身硬”,教师要自我提高,只有吃透了教学内容,在课堂上才能做收放自如;二是各备课小组成员要通力合作,开展集体备课,充分利用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平台,努力取得教学和科研的新成绩,提高教学成就感;三是要在上学期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教学改革,力求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他结合上学期教研室开展的辩论公开课和自己开展的讨论课的经验,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希望老师们要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将被动要求转变为主动探索;四是形势与政策课要准确地解读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