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吴佳禧同学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喜获三等奖

  12月20日晚,我校经济学院吴佳禧同学于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广东赛区决赛荣获三等奖。该赛事自10月22日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00多所学校参与、1万余名学生报名,赛事分为线上赛道(全国)和线下赛道,其中线下赛道广东赛区吸引30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层层比拼和专家评审,我校吴佳禧成功晋级,在决赛现场与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9名同学展开激烈的角逐。

  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广东省赛区主办方提供了全方位的求职场景、名企HR求职直播课、职场导师求职训练营,让同学们实战磨炼技巧。决赛设置了三个环节,每个环节的题目都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在自我介绍和就业能力测评环节,除了1分钟的自我介绍外,吴佳禧沉着应对目标岗位所设置的考核,就外星人电解质水在高校的品牌推广思路这一问题进行专业分析;在针锋相对(1V1辩论)环节,就“该不该给部门同事发喜帖”论题,呈现了一段有论点有论据、逻辑清晰的辩论;在即兴演讲环节,她围绕“央行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背后的原因是什么”的主题展开即兴演讲。

  比赛中,吴佳禧同学有条不紊地阐述对问题的见解,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表达技巧、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应变能力和自身竞争优势,最终获得广东赛区决赛三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我校参赛学生不仅拓展了眼界,激发了学习动力,对自身和自己的职业目标都有了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实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增进了我校与其他参赛院校之间的友好关系,提升了学校的声望和影响力。经济学院也将更加注重学生职场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实战操作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吴佳禧喜获广东赛区决赛三等奖

选手与赛事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