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周密安排 服务到位——我校完成2017年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

编者按:根据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要求和新华社“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会议”精神,毕业生的学历证书电子相片及身份证号码等内容应统一采集并上网。毕业生的学历证书电子相片是高等学校学籍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组织拍摄的学历电子相片主要用于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并用于网上备案,以及张贴毕业生登记表、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等。
  3月4日,我校在第一教学楼进行了2017年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本次应参加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人数为4279人,实际参加的学生人数为4136人,占应参加人数96.66%。
  由于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学生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聚集度高等特点,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学校于1月9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精神,各学院提前选派好协助拍摄的负责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和协调工作。
  拍摄当天,8时30分,新华社广东分社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组准时来到我校,认真调试拍摄设备及灯光;9时30分,准时开始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拍摄工作。教务处提前培训所有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对协助拍摄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提前布置好拍摄会场等工作。
  学校副校长刘根正对2017年学历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一定要认真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应服务到位,不出差错。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贺浪萍亲临现场指导,他指出:学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涉及学生个人切身利益,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应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应做到“两到两在”和“四按”,即“想到细节,做到实处,位在末梢,身在现场”和“按时、按量、按质、按点”,全力保障此项工作“安全有序、精准高效”地顺利进行与结束,全力保障学生信息采集工作“零差错”,全力保障拍摄全过程安全稳定有序。
  教务处处长助理何茂炳、张桂英、石昭仲、杜从瑞和林强文老师,各学院负责协调此项工作的叶剑敏、谭美玲、吴梦、江洁妮、肖文新、黄玉亭、林蔚、周乐娟、徐美霞、关树基、邹斌和崔长春等老师一直按照工作要求,坚持在采集现场指导学生共同维护好现场秩序,共同组织做好现场拍摄工作。各学院组织学生以班为单位按照学号顺序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列队进行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拍摄工作。学生自觉遵守拍摄纪律,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准时到位,规范操作。拍摄现场秩序井然,规范有序,体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
  在教务处、各学院以及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协同合作和共同努力下,经过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细致安排,本次2017年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圆满顺利结束,为我校学历学位证书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摄影师在为学生拍照
拍摄现场秩序井然
教务处进行专场培训
教务处与9个学院进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