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开展《金融经济学》公开研讨课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增进我院投资学教研室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于12月11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金融经济学》公开课,并于公开课后移步至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研讨。投资学教研室主任王姣、经济学院部分教授及投资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并对听课情况作研讨和交流。
  《金融经济学》课程主讲人为刘海飞,本次公开课主要内容为有效市场假说定义、类型及其对投资者意义。刘海飞备课充分、语言流畅、讲授自如,运用“课堂派”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在新知识点讲解上,刘海飞通过“箭靶”图形,将三种类型的有效市场假定论述得更加直观形象,也通过小问题启发学生思考互动,并将前面已授内容进行穿插和联系。新知识讲授完毕,还不忘用综合型练习题带领学生思考和复习已学知识,整体过程均突出课堂的参与式教学。
  听课后,全体听课老师移步至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研讨交流。投资学教研室主任王姣及经济学院部分教授等均对本次听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认为此次公开课综合来说非常不错,刘海飞教学环节把握相当成熟,对教学内容烂熟于心,课堂的整体设计也考虑全面,采用的启发式教学取得良好效果,但同时也有不足之处,希望老师们能继续以听课的形式相互学习、相互成长,以提高我院教师课堂的教学水平,为今后学院的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公开课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