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经济学院师生荣获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多奖项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于2020年9月19日举行了颁奖,颁奖环节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不做现场举办。经济学院的学子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参赛队伍中9个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28各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15人荣获二等奖、9人荣获三等奖;22名教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奖的队伍及教师的比例均超过历届比赛。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2020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56所院校、10660支队伍,63960人参赛。本次模拟实训大赛在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以网络比赛方式进行。在网络赛场上,我校学子勇于参与,积极参与,在实践中进行摸索。赛事之余,各位指导老师结合实战特点指点迷津,言传身教。
        赛事活动之初,得到经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赛事于今年四月开始进行,学院互联网金融协会负责统筹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校共有61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选拔,初赛,复赛以团队形式进行,学院指派指导48位老师团队负责跟进指导。整个比赛过程中,教师团队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利用教学团队的优势,各自结合对投资领域的精准到位的研究,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将以往的传统教学见长,赋予新的网络赛场,对参赛队员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助其实现佳绩。
        广商学子参加专业技能实训大赛,进一步检验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赛事作为经济学院教师参与实践教学活动的一项尝试,转变了教师团队以往以授课为主的教学方式,将教学内容引入比赛模式当中,以赛事作为平台,业务内容分解的方式进行讲解,得到了学生的好评。通过实训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进了投资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升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广州商学院选手获奖情况
王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经济学院学子获得团体奖项
经济学院学子获得个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