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会计学原理》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于11月3日下午14点在7教103开展张伟静老师的《会计学原理》公开课。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赵婷以及部分经济学院老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课程内容是《会计学原理》的第二章——会计科目与账户,主要内容为会计恒等式。在课堂上,张老师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学生考勤、知识回顾、师生互动,效果良好,在知识点的讲解过程中注重逻辑整合,让学生知道是什么,也要知道为什么是这样,教学中穿插了情景教学、案例导入、反思提问,让学生对会计恒等式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激发了学生们对课程的学习热情。学生们积极与张老师交流互动,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
  课后,听课教师在7教101进行了公开课研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进度、教学大纲四个维度对张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点评并提供了宝贵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张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上课备课充分,讲课富有激情,会计学知识条理清晰,逻辑分明,举例子的方式通俗易懂,但在课程进度安排方面还有待改进的地方。
  此次公开课及研讨会为经济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学院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公开课现场

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