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扬帆启航开新局 同心协力谋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原理课工作会议

9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师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原理教研室主任张小兰主持会议,学院院长李洪君教授及全体讲授原理课的教师们参加本次会议并参与讨论,同心协力谋新篇。  

  本次会议共两个议程:第一,布置本学期教学任务;第二,讨论专题授课模式。

  关于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张小兰强调全体教师上课需要带齐教案、教学日历、课件、学生点名册等教学资料。她对原理课的课程考核方式等展开详细的说明,帮助教师们更好地铺排和开展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第二项议程是专题授课模式讨论。这种授课模式是本门课程教学改革的结果。目前还在试运行中。许雅滨副教授对讲课模式做了专题发言,她从教材难点、内容的逻辑结构上,对专题教学模式做了有意义的探索。张小兰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专题授课模式是以大纲的知识点为基础,在此基础上就某个重点或者结合教师个人的研究兴趣往纵深方向加以讲授,授课过程中应更加注重整体的逻辑性,轻个别概念解析。王相东老师根据自己的授课经验提出了见解。教师们就专题授课模式提出几点疑惑,对此张小兰进行了一一解答。

  这次会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扬帆启航开新局,同心协力谋新篇,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