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做好迎接评估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工作会议

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五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期末总结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李洪君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洪君主持。 

  会上,教务员旷江沅结合评估及教学相关文件要求,对教师期末需要上的交材料进行详细讲解。

  李洪君教授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总的要求是“找差距、强内涵、升质量、铸师魂”。他从十个方面对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加强马院教师队伍建设,为马院注入新的活力。第二,总结本学期评估工作短板与不足,加大评估工作力度,高度重视评估工作。第三,以教研室为单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继续做好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第四,帮助中青年教师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第五,加强学生学习氛围,提升师生阅读量。第六,加强期末考试工作,规范考试要求。第七,加强教师科研成果,协助中青年教师提升职称。第八,学院牵头,教研室带队,共同完善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三全育人”工作。第九,总结实践教学不足,组建精英实践队伍,做出马院实践教学的特色与亮点。第十,强化各教研室教学研究工作,提升教师教学研究水平。

  这次总结会,使下一步工作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