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开展“粤港湾大湾区城市群品牌个性感知与投射对比研究”学术沙龙活动

  10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401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二场博士学术沙龙活动,主讲人是新引进的张蔚鴒博士。张蔚鴒博士对拟开展的学术研究“粤港湾大湾区城市群品牌个性感知与投射对比研究”进行了开题汇报。管理学院三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张蔚鴒博士科研合作者、市委党校葛思坤博士也专门前来参加,活动由马林院长主持。
  张蔚鴒介绍,通过塑造鲜明的品牌个性可以帮助城市品牌实现非功能性定位。他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融合却整体形象模糊的现实社会背景,系统回顾了国内外相关研究状况,指出以往研究的局限之处,点明从感知和投射供需两方来做研究的必要性,还阐明了选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张蔚鴒详细介绍了研究内容、总体框架、基本思路和研究目标以及未来可拓展的研究计划展望。
       张蔚鴒汇报后,曾坤生教授、潘安敏教授、顾金兰教授和马林院长等多位教授做了点评,给出指导意见,帮助完善研究计划。其他老师在交流中表示,张博士的讲解清晰明了,研究设计严谨翔实,学术与现实结合紧密,拓展研究空间很大。有些老师还因此受到了启发,构思起新的研究。张蔚鴒博士也邀请大家参与到他的研究计划中来,一起做学术研究,有些老师积极响应了他的邀请。
       本次沙龙活动激发了大家参与学术研究的兴趣,展现了学术研究的严谨做法,在学校建设升级、大力加强科研工作的背景下,营造了学术研究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