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商业精英挑战赛“竞技杯”总决赛

11月28日晚,2023年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商业精英挑战赛“竞技杯”总决赛在第八教学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教师吴昱、江新喜、杨娜娜、孙玉玲担任大赛评委。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绍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全体辅导员、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等参加活动。

林学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大赛的意义和目的。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与全校各学院加强联动,培养创新型、实践型的经济类人才,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数据分析、决策应变及团队合作能力,助力行业企业人才梯队建设。今后,经济学院将不断总结办赛经验,提高赛事服务质量,优化赛事管理水平,打造优质专业竞赛品牌,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实训平台,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创新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本届商业精英挑战赛吸引了近300名师生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组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路演展示及现场答辩两个部分。在路演展示环节,参赛团队从创新点、技术路线、项目前景、财务分析等方面展开陈述。各团队配合默契,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在答辩环节,评委组从不同角度进行提问,各参赛团队从容应答。吴昱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强调成果展示要突出研究重点与专业性。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以及优秀奖4项。

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经济学院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大探索和实践,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拓宽学生理论与实践融合的路径,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思维碰撞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协作意识,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致辞

参赛团队汇报

评委提问

颁奖环节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