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开展我校“十大规划”学习分享会

  为让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教师配合学校做好迎评工作,深入了解评估指标体系,明确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形成统一思想,从第七周到第十四周,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了我校“十大规划”,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十大规划”分别是:《广州商学院发展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科研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信息化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校园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州商学院课程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和《广州商学院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学校制定并下发了2019-2023年“十大规划”,是为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和办学思想,集中力量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教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丁俊权认为:要进行学校课程建设,首先要弄明白学校课程建设的概念。我认为学校课程建设的概念应该是基于国家教材、地方教材的统一要求前提下,找准自己学校的最基本的校情、教情、学情和学校的育人教学目标,而进行的教育教学行为的规范和学科间的有机整合。弄明白了理念问题,是进行学校课程建设的首要前提,否则,学校课程建设只能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董慧认为:信息技术对教师有非常的重要作用,学校通过云空间技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我们青年教师在空间微信随时随地学习、随时随地交流、随时随地分享。良好的信息素养是教师终生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需要。龚晗认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做一个有师德的教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历和职称;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要积极参加和教学相关的实践活动;要努力将科研去服务社会。葛任认为:引导选择合适的教材更重要,引导选择有“故事”的教材,有针对性放宽教材选择年限,提高自编教材工作的价值,将校企合作的教材计划落在实处。
  通过学校“十大规划”系列学习,互联网金融教研室教师对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有了更深的理解,形成了统一思想,对学校今后的工作任务和主要措施更为明确,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