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中勇创佳绩

近期,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在东北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管理学院师生组成多个参赛团队,在近百所参赛高校、数千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创佳绩,获跨境电商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获自主创业赛道三等奖1项,获优胜院校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赛事组织教师奖和优秀主播导师奖各1项。

此次大赛,参赛师生展现出了出色的专业能力及创新能力,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创新创业的教育成果。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切实发挥大赛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师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据悉,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财经院校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比赛,自2016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对发挥财经院校学科特点、深化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财经院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各财经院校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金融行业就指委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阿里巴巴国际站支持,东北财经大学承办。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37所高校的186个项目团队参加自主创业赛道比赛,来自94所高校的4959个团队参加跨境电商赛道比赛。

修改图最终1.jpg

《白月光Lolita创意设计服饰品牌》荣获三等奖

修改图最终2.jpg

《猪猪向前冲》团队荣获一等奖

WechatIMG382.jpg

优胜院校奖

WechatIMG383.jpg

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