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2017年度教育部项目和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顺利结束

       近日,我校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顺利结束。我校共提交上述两类科研项目申请43项,总体数量比去年明显增加。
       学校领导对我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一定要认真做好项目辅导和申报组织工作。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对上述两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及重点辅导,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奠定了基础。各院(部)和行政教辅部门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教师积极参与,申报质量较往年相比稳中有升,展现出我校日益向好的科研面貌和日趋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年度,我校教师共提交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7项,其中申报规划基金项目2项,申报青年基金项目5项。涉及到的学科专业有经济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及思想政治教育、哲学、体育科学、图书馆及情报与文献学等。
        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请36项,其中一般课题申请21项,青年课题申请3项,共建课题申请12项。就学科专业分布而言,交叉学科/综合研究类申请7项,法学类申请6项,经济学类申请5项,语言文学艺术类申请5项,教育学类申请4项,哲学文化及马克思主义类申请4项,管理学类申请3项,体育学类申请2项。
       在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的领导下,本年度各单位教师踊跃提交项目申请,社会科学类主要学科门类均有教师申报,学科覆盖面进一步扩展,我校科研一线的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的意愿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些都为推动我校科研水平的继续提升奠定了基础。
 
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