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与深圳德永会计师事务所共同成立“绩效管理研究院”

  12月25日,会计学院院长余浩、副院长陈德余、审计教研室主任夏唐兵及相关老师共7人赴深圳德永会计师事务所就我校与事务所成立“绩效管理研究院”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受到了深圳德永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欧阳富生及总经理肖祖江的热情接待。该事务所从2018年开始在会计学院招聘实习生,为学生提供了较好的校外实习基地。
   欧阳富生详细介绍了事务所从成立之初至今的发展历程、主要经营业务及事务所未来业务发展方向。目前,深圳德永会计师事务所在深圳市三百多家事务所中排名在前二十。他希望在未来发展中,以教材的方式运用于学院的专业教学中,将事务所的实践经验与学校教师的理论经验有效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理论知识的作用,最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促进校企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余浩在听取了欧阳富生的介绍后,表示非常赞同这种合作模式。学院可以通过依托事务所,一是给老师提供了较好的实践锻炼渠道,能提升老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二是将双方的成果用于学生的教学,有利于学生知识学习的全面性,更好地适应社会;三是通过编写教材,使专业课程体系更加贴合与实际运用,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院领导及老师与在事务所实习、工作的学生就课程体系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学生们就他们在开展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需要在教学中重点强化教学的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比如在为企业做纳税筹划时,找到切入点对他们而言有一些难度。因此,希望在《纳税筹划》课程的教学中得到更好的启发。在做政府审计项目时,需要用到的《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课程的相关知识,学生希望该课程在教学中能提供更多的实际案例。学生们的反馈为以后的教学和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会计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需求,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内容上得到了启发。双方表示,今后将以共同建设“绩效管理研究院”为契机,深入研究“绩效管理”方法、方案,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研究院”研究成果的作用,实现共同提升,共同发展,达到双赢。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