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举办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掌握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方法,拓展人文社科选题思路,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学术论文写作水平,近日,经济学院袁泽沛教授为我院教师作有关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袁泽沛教授在第二行政楼108室作了题为《基于服务社会的科研论文与立项选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燕主持,30余位教师聆听了讲座。
  袁泽沛教授将多年的科研经验进行了总结,与所有参与讲座的老师作了分享,探讨了学术研究方法和选题方向,具体讲授了撰写教研论文的一些途径和方法。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教师提问踊跃,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讲座,教师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破解了选题、开展学术研究、分析研究结果过程中的困惑,受益匪浅。本次专题讲座也是科研服务学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为师生搭建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我院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据悉,袁泽沛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博士。曾任武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为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两项,广东省教育厅等省市科研项目多项。先后发表研究论文两百余篇,五次获得部委、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