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关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抓好网络教学,提高教学质量,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教研室会议,安排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立云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立云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广商教文〔2020〕12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度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要求,传达了李洪君院长在4月23日学院召开的关于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研室主任视频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
       王立云就“基础课”教研室做好期中教学检查作了工作安排。教研室全体成员要在4月23日(第8周星期四)至5月8日(第10周星期五)期间,以“自查为主,自查与互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八个方面的自查互查,包括教研室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本学期网络教学组织及运行情况,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课堂教学执行情况;本学期开课课程教学文件、教学档案;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实践教学开展情况;课程与教材建设情况;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材料;任课教师听课制度执行情况等。
       王立云对教研室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自查、互查,按时完成任务;二是以查促建,查建结合,促进教学,提高质量;三是认真听课,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她强调,要加强网络教学,丰富网课资源,按时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保证网课教学秩序,更新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建设和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的能力和水平,保证网络教学质量;积极探讨抗“疫”思政课,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延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思政课的育人成效,立德树人。王立云希望通过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加强过程管理,全体教师要注重对教学工作经验和特色的总结,实事求是地找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

网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