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讲典型,重实践,在对比中夯实理论基础——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期中教学研讨课

       为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老师们搭建教学交流的平台,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四教304课室开展了2019级英语专业《文化研究综述实践》课程的期中教学研讨课。出席本次研讨课的有校督导陈华英、杨家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鑫、英语系系主任程瑜瑜和外国语学院多名专任老师。 
       吴婷是本次研讨课主讲老师,教学内容为“Comparison and Contrast Between Studies”。吴婷以Comparison与Contrast之含义与异同为引入,进一步讲解了如何应用两种典型结构Block及Point-by-point,并结合具体文献范例予以分析,比较两篇文献的异同。之后,学生基于所学内容,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践,并利用超星平台互点互评,加深其对文献综述和相关写作技巧的学习与理解。吴婷的教学设计完整,教学环节紧凑,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师生互动较多,课堂气氛活跃。
       参与观摩课的老师课后在四教403课室进行了课程研讨,英语系系主任程瑜瑜主持了会议。李祖明教授提到文化研究综述实践是一门考察学生批判思维的新课堂,教师应坚持在教学设计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陈华英督导指出,应当大胆鼓励学生从不同角度点评文献,通过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尝试提出个人观点。
       袁鑫副院长对本次研讨课进行了总结,特别强调抓讨论、抓反馈是此门课程的两个重点,为以后完善与提升课程教学指明了方向。
吴婷授课现场
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