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开展《会计学原理》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了深入学习课程教学标准,打造“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有示范作用的课堂,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于11月4日在四教412教室,开展了肖惠玲老师的《会计学原理》公开课,课后听课教师在二政108进行了研讨。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燕、互联网金融专业带头人李汉君教授、学校教督导潘安敏教授、柯可老师、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主任林雨老师以及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肖老师讲解的主要内容是产品销售成本、费用和税金额的会计处理。肖老师在讲课前复习了上节课的教学内容,从费用的概念、主要核算内容和会计处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且通过案例对教学内容进行巩固。还通过学习通布置课堂作业,规定学生完成时间,评分并进行讲解,增强了师生互动。课后通过学习通布置作业,让学生在世界大学城下载相关教学资料,有利于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课后,听课的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肖老师的教学过程中,教学环节完整、仪态得体,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并通过学习通和世界大学城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肖惠玲老师授课

课后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