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海外课堂体验】让世界成为我们的课堂——国际学院学生参加阿德莱德体验课堂活动

1月15日上午,国际学院学生在寄宿家庭成员的陪同下于顺利到达阿德莱德大学语言中心901课室。阿德莱德大学学习团项目负责人Tae Thornton和语言中心负责人Tanya Dahlenburg负责接待。
  阿德莱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主任Jo Simpson致欢迎词。她代表校方热情欢迎我校师生们的到来。她提到,语言学习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抓住此次宝贵的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勇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同学们被分成两个组,15名大一学生组成General Training Class,9名大二和大三学生组成IELTS Training Class,分组的方式能让学生们更好地进行学习实践。General Training Class第一环节是Q&A,教师提问学生关于阿德莱德城市概况的问题,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第二环节是讲解阿德莱德购物中心的一些地标建筑,由老师先给学生提出问题,学生带着问题跟随老师外出,寻找地标建筑,并细心观察其特色,30分钟后再回到课堂。Jo Simpson把学生重新分成不同小组,学生将自己的所见所闻用英文描述给小组成员。Jo Simpson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第三环节是学习关于食物的词汇,老师讲解关于食物的词汇,并举例解释,通过练习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第四环节,主讲老师通过Hot seat活动来训练学生的描述能力和反应能力,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学生的口语得到极大的锻炼。IELTS Training Class的老师是Emma,负责雅思四个模块的教学,接下来的三周她将侧重技巧和策略的教学和训练。课堂一开始,Emma即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的雅思水平。当天训练内容主要是口语和写作,老师采用技能讲解、练习和分析三步法教学,学生们十分配合,积极回应,并认真记下课堂重要内容。此外,Emma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疑惑并布置了家庭作业,以巩固训练课堂所学。“课堂的气氛很活跃,这边的生活习惯以及上课的方式,我现在都能比较好地适应。在这里的第二天,我已经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英语交流水平在飞跃提高,希望能继续保持。”王建罡同学如是说。
  Tanya Dahlenburg指导学生们在网上进行入学注册,向学生们介绍了阿德莱德的情况。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在半个小时内,在语言中心机房顺利完成注册任务。Tanya Dahlenburg向大家介绍了四名向导,这四名向导负责向大家讲解阿德莱德大学概况,学生们被分成四个小组随其前往校园参观。向导十分热情和耐心,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阿德莱德的情况。校园美景和规模宏大的图书馆更是令每一位同学赞叹,师生们都印象深刻。参观校园后,英语语言中心学生服务负责人Hung Dao向学生们展示不同社团的活动和开放时间,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以更好地了解阿德莱德这个城市,同时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学习团项目负责人Tae Thornton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习团的相关活动,回答学生提出的疑问,确保他们对接下来的活动有清晰的了解,做好相关准备。  
  寄宿家庭协调员Llise Przytula为学生们说明了如何与寄宿家庭沟通、使用家庭设备等,鼓励大家积极与寄宿家庭沟通,愉快相处。课后,寄宿家庭成员前来语言中心接同学们回家,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过得非常充实。
 
Jo Simpson致辞
Llise Przytula介绍寄宿家庭生活方式
小组合作
课堂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