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访企拓岗促就业,同心聚力谋发展 ——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推动我校产教融合,拓宽就业信息渠道,5月10日,学校副校长张燕,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姜灵敏,党总支书记关俊明,副院长吴广裕、何文海,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绍强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饶宏玉前往广州科学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第一站是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陈伟俊对我校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园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具有上百家企业对学院专业岗位有一定的用人需求。关俊明从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班学生专业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双方在洽谈过程达成了岗位拓展的协议,以驻点咨询的方式落实岗位推荐,为企业岗位需求与毕业生资源更高效的匹配打下基础。
  第二站是广州市黄埔区信息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姚柳深携协会秘书处与广东创新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姚柳深介绍目前广州市黄埔区信息行业协会的架构情况,并表示协会两百多个企业会员均有不同的岗位需求。姜灵敏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和协会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形成人力资源、专业特色、产业导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关俊明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师资力量,与协会进行深度对接,竭尽全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为企业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双方在洽谈过程中达成了岗位拓展的渠道,将通过“协企行”活动、“产学研实训基地”、协会宣传平台、协会人才供需平台、创科院人才培训平台等各渠道,发挥校企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校企对接,以实现拓岗的目标。
  第三站是众源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陈锐涛先生、董事长助理朱杰斌等领导接待我校一行。经过洽谈,公司表示可面向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学子搭建实习、实践和就业平台,同时希望双方能通过支部共建、“党建+就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和研发创新,实现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深度对接。姜灵敏表示,我校办学定位是培养应用型人才,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院学子就业开拓新渠道,推动学院学子就业落实稳步推进。之后学院将针对企业的应用需求收集信息,逐条落实,应用到教学计划和课堂教学内容的实践中,与企业形成合作共赢谱新篇的局面。
  此次实地走访是学院开展领导班子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一步,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既加强了企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又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接下来,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提高质量就业,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有进。
 
走访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
走访广州市黄埔区信息行业协会
 
走访众源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