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三尺讲台,梦的起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

  为帮助新教师牢记育人使命,有序组织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新老教师互帮互学,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于3月1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会议由“概论”教研室主任陈流芳主持。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参与并进行点评,新教师赵倩、鲁晴分别进行试讲。
  赵倩、鲁晴分别进行线上20分钟的课堂教学。试讲前,两位新老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做了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了教学各环节,制作了精美的课件,显示了青年教师特有的活力和精彩。试讲结束后,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点评。戴军副教授认为,两位新老师的准备比较充分,对知识点的掌握比较熟练,表达清晰流畅且有逻辑性,展示了新老师的风采;林转怡老师认为,两位新老师用心备课,准备充分,但要注意结合一些实际案例把知识点讲深讲透,使学生更容易接受;陈稳重老师认为,两位新老师具备良好的教学技能,能跟学生开展互动,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李丽斯老师认为,两位新教师备课充分,掌握熟练,引发学生思考,具有启发性。
  最后,陈流芳希望两位老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认真备课,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快速成长为教书育人的骨干力量。
  本次活动在各位老师的互动交流中,实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新教师讲好课起到了促进作用。
赵倩、鲁晴试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