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有关管理学研究的体会”学术讲座

12月14日下午,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与管理学院于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联合举办学术讲座,邀请了广大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刘洪伟教授作题为“有关管理学研究的体会”的讲座。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管理学院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刘洪伟教授聚焦“选题难、科研难”的问题,结合自身几十年的科研实践经验和博士学习经历,从科研选题、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等方面,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科研思路和心得体会。他表示,科研选题要观察经济学理论的变化,从经济学理论的发展中窥见理论前沿,要看顶刊,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部认定的重要期刊,从顶刊中窥见热点选题;要泛读和精读中文顶刊、UTD24和FT50相关期刊,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和论文质量。刘洪伟教授还提醒与会教师论文投稿要注意排版和撰写风格。

讲座上,与会教师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表示,讲座内容很有启发性,听后收获满满,突破科研困境有很大帮助,讲座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创新发展。

刘洪伟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