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前往中科启迪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探讨校企合作

       日前,为进一步落实与中科启迪光电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事宜,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由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黄秀梅推荐,广州商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姚昆敏老师联系,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姜灵敏,党总支书记关俊明,副院长吴广裕、李绍强等一行前往黄埔区中科启迪光电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作进一步洽谈。中科启迪总经理武东,技术总监赵建业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据悉,中科启迪光电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公司创始团队包括有王圩院士和北京大学教授赵建业等。公司专注于CPT芯片原子钟的设计与研究,在黄埔实验室建立了全国首个CPT原子钟中试基地,公司规划未来两年将于黄埔区中新知识城投资建成CPT原子钟研发生产线。
       在交流会上,黄秀梅院长公司领导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加强校企合作双方联系,促成合作项目落地提出设想和展望。姜灵敏院长提出了校企联合定向培养专业人才的设想和具体操作办法。武东总经理就公司现阶段以及未来三年对各专业、各层次人才需求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赵建业教授以惯性导航系统、海洋勘探、车载PNT系统等多个实际研发项目为例,介绍了5G天文级授时芯片CPT原子钟的应用场景,一起讨论和分析了项目各阶段、各岗位所涉及的专业领域以及各专业人才需求情况。
       经过交流,校企双方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决定共同培养符合发展区域经济的应用型人才。双方针对实施过程中涉及的具体事项做了详细讨论,并为相关事宜的落实确定了项目对接人员。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