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线上答辩,“云端”相见——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为确保毕业生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在国际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国际学院于5月8日顺利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工作。学校副校长张燕、郭航,教务处副处长舒光美、国际学院副院长龙海英对本次答辩工作进行了常规检查和指导。
  为了确保本次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学院在答辩前就对腾讯会议平台功能进行了测试,对毕业学生的在线出席时间和网络设备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细化答辩的各个环节,针对答辩师生制定了详细的答辩流程。在本次论文答辩工作开展前,国际学院还依托学校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细则进行了论文提交和查重检测等相关工作。论文指导老师尽心尽职,就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撰写、中期检查、答辩等各个环节做密切跟踪管理,做到全方位指导,严格把好本科教学环节的最后一关。
  本次答辩中国际学院253名毕业生、51名论文指导教师被分为17个答辩组。17个答辩小组同步进行,答辩氛围严肃规范,节奏紧凑。在答辩过程中,参加答辩学生依次阐述了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内容,沉着冷静地就答辩组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答辩组老师严把答辩质量关,秉承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论文,答辩全程秩序井然。
  经过五小时的紧张答辩工作,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论文线上答辩过程组织规范,“答”与“辩”均有质量、有内容、有温度,充分展现了国际学院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国际学院教师和2022届毕业学生共同克服困难,打破时空界限,通过互联网构建了一场难忘的“云答辩”。

领导巡查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答辩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