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现代信息产业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导师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研讨会

3月31日下午,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在第九教学楼605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导师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关树基,院长助理王艳芝以及创新创业导师、就业指导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艳芝主持。

学院领导向全体导师致以亲切问候,并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四个关键。一是提升学生实操能力,通过各类培训课程加强学生平台系统操作能力,更好地对接企业需求,实现高质量就业;二是完善人才培养计划,把岗前培训内容植入课堂,有针对性地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三是发挥龙头企业与学校合作的品牌效应,完善资源共建共管机制,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四是强化就业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逐步完善工作标准和激励机制。

关树基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以及毕业生基本情况等信息,解读了《关于建立广州商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导师库的方案》,强调导师团成立的初衷是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他希望导师团成员能够通力协作,共同为学生就业创业指引方向。

创新创业导师代表李佳结合学生创业案例,围绕社会责任、创新教育、互联网思维、微型创业和跨界融合五个方面进行发言,强调学生创新创业要关注社会的热点和痛点。

就业指导导师代表王小庆从提升学生面试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积极性以及加强企业合作等方面进行分享。

参会人员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导师团指出在创业方向问题上,要注重引导学生运用科学技术赋能产品创新,采取轻资产创业模式,从市场需求入手进行创业;在职业能力问题上,要注重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生涯规划意识、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以及抗压能力,要把“双创体系”融入培养方案,开展企业参观交流活动,鼓励学生积极考取职业证书和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最后,学院领导为导师团12位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团的成立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对促进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实现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关树基发言

创新创业导师代表李佳发言

图片 4.png

就业指导导师代表王小庆发言

与会人员发言

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