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师生教学相长,共同创建“心”课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召开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我校大一学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5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五行政楼402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九林,学生处副处长张秋艳,课程任课教师刘佼、马晓辉,各学院9名学生代表。会议由张秋艳主持。
  会上,张秋艳强调本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是倾听学生对课程的真实想法和反馈,提升课堂育人效果,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参会同学畅谈了自己对课程及授课老师的感受。同学们认为,马晓辉老师的课堂对知识点的分析到位,富有启发性;刘佼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知识点的讲授能够结合生活中的各种现象进行解读,例子典型,通俗易懂;张秋艳老师的课堂知识性强,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有说服力。同学们对课程提出了建议,包括增加课堂活动、推荐更多的心理书籍、多进行一些心理测试等,活跃课堂气氛,增加师生间的互动,让学生更好地参与和融入课堂。任课教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认真倾听、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表示课程组将吸收同学们的中肯建议,继续坚持集体备课和相互听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余九林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学的目标是培养健康的人,包括身体健康、道德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构建起学生的健康人格,心理课程便服务于此目标。优质课堂应突出育人功能,将价值观引导和能力培养有效结合,同时要注意采用新的教学技术手段服务于课堂教学。余九林强调,老师们要强化课堂管理,作为学生要学会主动学习,师生共同努力,最终目标是促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师生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