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培训:课堂讲授设计与课件制作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根据学校本学期的培训计划安排,9月6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课堂讲授设计与课件制作”专题培训。17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法学院李建训副教授主讲,人事处副处长李刚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含三个主题:课堂讲授设计、快速制作课件的方法、教学文件。侦查学专家、法学院李建训副教授以《刑事诉讼法》教学为例,与教师分享了快速备课的经验。李建训强调,课堂讲授的目的在于让学生想学、好学、会学,这就要求教师备课时,充分考虑如何把专业知识变得具有吸引力,让枯燥的理论学习成为一种迫切需要和享受。因此,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强大资源,快速选择处理文档,合理利用、编辑各种类表格、图片,使PPT丰富多彩。作为一名有多年司法一线实践工作经验和教学工作经验、拥有丰厚教学资源的老教授,李建训还特别强调了从教学、阅读、交流等多种途径积累教学资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另外,李建训还非常详尽地讲解了如何撰写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教案等教学文件。
  李建训副教授的精彩讲座受到了参培教师们的热烈欢迎,整个课堂互动良好。课后,部分参培教师就如何备课、如何上课向李建训副教授虚心求教,李建训副教授一一给予了诚恳和热情的回答。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