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召开学术沙龙

6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学术会议沙龙。出席此次会议沙龙的有会计学院副院长孙晓梅、刘瑞华,及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学术沙龙由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谢伟峰副教授主讲,由孙晓梅主持。
  谢伟峰分享的主题为民营企业会计稳健性与投资有效决策的机制研究。为了方便大家的理解和交流,他对研究主题中部分专有名词进行解释,随后从研究的背景展开论述,通过研究发现我国企业资本配置效率不高,面对会计数据频繁造假、财务丑闻不断出现等问题,引发研究思考,进而阐述研究主题的目的及其意义;为了实现研究的目的,列举了研究的方法及思路,构建完整的研究框架,并对研究的方案进行总体分享,以及在研究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面对的可能存在的问题,如何提出修正方案。为了进一步展开经验交流,他重点分享在科研过程中经常采用的一些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如学会利用专业的统计软件,对于较为经典的模型,根据实际情况,可以直接引用或调整部分参数;大家在研究的过程中,可以不需要完全自己独立创建,可以借鉴或者学习前人的经验,以切实提高大家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实现真正享受科研的过程。
  孙晓梅强调,此次学术沙龙进一步培养会计学院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孙晓梅对谢伟峰今天在分享科研成果时毫无保留的精神表示非常感谢,对于谢伟峰科研过程中科学严谨的态度表示钦佩,这对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的老师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启发,也鼓励了一批年轻的老师,勉励他们朝着更高的学术领域攀登,早日结出科研硕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