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在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2024年度学术会议上作主旨演讲

1月26日,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年度学术会议(2024)在南京举行,会议广泛邀请了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代表,围绕新质生产力下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益探索。来自全国各地智库界、学术界、企业界的近200位同仁参会。我校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受邀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林学军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双循环’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题作演讲,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优势与劣势。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拥有全国领先的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粤港澳大湾区应当以创新科技为动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建设高端产业集群为抓手,打造新制造;以扩大开放及建设统一大市场为契机,拓展现代化产业的发展空间;以发展数字经济为导向,塑造现代化产业的新业态,构建中国安全可控的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整合全球的生产要素和创新要素,以良好的内外循环加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后,林学军与参会嘉宾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学习其他高校的办学经验,为我校申硕工作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40129161842.jpg

林学军执行院长作主旨演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