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习先进经验,推进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为加强我校思政课课程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立云副院长率队赴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副院长孙晓晖、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朱晓、概论教研室主任刘荣材、原理教研室主任袁三标、德法教研室副主任费昭珣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袁继红对学院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任务,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的人才培养任务。
       孙晓晖和朱晓重点介绍了师资队伍、教科研成果、课程设置、质量工程项目、落实教育部“大思政课”实施方案、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思政课的教学改革、考核方式、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思政课教师积极推动课程改革,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和校外红色资源、采用无纸化考核、组织学生社会调研等。费昭珣介绍了德法课运用对分课堂模式教学的特色,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王立云对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享的宝贵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加强学习交流。此次交流让各位老师开阔眼界,受益匪浅。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推进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课程建设,切实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交流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