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专业对标建设自评工作协调会议

为做好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建设自评工作,6月20日上午,我校在第一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对标建设自评工作协调会议。副校长刘根正、欧洁梅,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评建与督导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和资产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欧洁梅主持。  
  刘根正强调,开展专业自评,全面了解我校各专业对标建设情况,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各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他要求各部门要树立专业管理思维,从满足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加强管理和建设。他指出,专业对标建设的关键是各类办学指标要达到要求,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做好自评工作,为学校今年的教学质量年报编制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打下基础。
  欧洁梅指出专业对标建设自评是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和自我评估的重要方面。我校从去年开始就对照《国标》加强教学条件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各单位要通过此次自评,进一步明确建设方向和目标。
  教务处副处长何志强介绍了自评工作的具体安排,对自评数据表的统计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自评数据统计工作和加强专业师资、图书资料、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