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促进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金融学院开展《资本运营》研讨课

        为了落实学校“迎评建设”的核心工作,贯彻应用型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之间对于教学方法的交流,提高教学质量,金融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104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研讨课,课后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教学研讨会。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副教授、陈德余副教授,学科带头人袁泽沛教授、管同伟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课。
        本次研讨课程为《资本运营》,主讲教师为张振乾,课程主要以案例研讨为主,内容为吉利并购沃尔沃。课上,张振乾采用学生自主回答的形式对案例进行探讨,学生踊跃提出对案例的看法,张振乾对每个学生提出的看法都进行了点评和分析,课堂气氛活跃。听课教师认真听取课程,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
        课后,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移步至108会议室开展研讨会。会上,陈石清向在座老师强调了毕业论文的注意事项。为做好“迎评建设”工作,陈石清对学院接下来的教学安排及发展方向作了规划。听课教师就研讨课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张振乾老师的授课形式打破了传统理论课“老师讲、学生听”的授课形式,带动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中,形成良好的课堂氛围,值得大家学习。 陈石清对本次研讨作了总结,他希望通过研讨课的开展,加强教师间对于教学方法的相互学习与自我改进,为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条件。
课堂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