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杨晓旗一行赴横石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纵深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设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5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校企合作单位碧桂园集团顺茵设计院赴英德市横石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顺茵设计院一分院院长冯玲、一分院设计所所长严锦荣,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杨晓旗、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龙莉红、团委书记吴顺利以及骨干教师等参加活动。横石水镇党委书记邓小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方赠,镇人大主席黄成洪,镇党委副书记(挂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张雯斐,镇党委副书记吴先彩,副镇长陆霭莹等热情接待了校企调研团队。

座谈会上,范方赠、吴先彩先后介绍了横石水镇的历史发展概况、乡村文化特色、乡村振兴工作进展等情况。范方赠表示,学校和企业在特色乡村环境设计、景观设计、特色农产品品牌和包装设计、电商平台运营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具有优势,希望校企双方能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杨晓旗介绍了我校和艺术设计学院的概况以及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政府有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烈决心,学校有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认真态度,双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龙莉红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服务企业的项目案例。她表示,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专业设计能力过硬,学院将鼓励学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吴顺利介绍了往年学院“三下乡”活动的概况和成果,并表示期望今年暑期能到横石水镇开展“三下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

冯玲介绍了顺茵设计院参与设计实施的清远市连樟村、鱼咀村等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深化产学合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指导。

会后,吴先彩带领校企调研团队实地考察了古树公园、江古山村、上空水库以及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村联雄村等乡村振兴建设项目。

通过此次调研,艺术设计学院对横水镇的乡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多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用设计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调研也加强了校企政三方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三方将在乡村环境设计、乡村视觉形象设计、农产品品牌及包装设计、宣传营销策划等方面展开合作。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深入英德市横石水镇开展调研和设计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交流会现场照片.JPG

座谈会现场

古树公园现场照片.JPG

考察古树公园

客家围楼现场照片.JPG

考察客家围楼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