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优秀源于坚持,坚持源于热爱——我校教师获评为广东省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发文通报表扬了广东省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有突出表现的单位和人员,我校公共体育部专任教师蒙美亮获评为“优秀教练员”。作为四年一届中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简称“学运会”)于7月12日晚在青岛开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个代表团共8000余名运动员参赛,约2000名教练员、裁判员参会。蒙美亮老师是广东省民办高校中唯一一位被省教育厅抽调担任本届学运会教练员的教师。

  蒙美亮老师现为排球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在校主要负责排球公共课程和排球社团、校队训练等工作,多年来积攒了丰富的授课经验。
  为参加本届学运会,蒙美亮克服了自身与各方面的困难。在赛前一个月的备战中,主要是利用周末时间带领沙滩排球队训练。为保障训练的正常运行与时刻掌握每一名队员的状况,他与队员同食同宿,白天负责技术训练,晚上负责队员的生活作息管理。本次学运会,蒙美亮带领广东男子沙滩排球队荣获第六名,是广东省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教育厅领导与排协专家对蒙美亮敬业的精神与技战术能力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蒙美亮长期热心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到500小时以上。大学毕业之初,经自愿报名、蒙美亮被广东团省委选拔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汶川灾后重建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四川省阿坝州和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和“五星志愿者”。

  我校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加强运动队建设,成立体育运动委员会。围绕“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倡导”活力广商、体育先行”的理念,学校配备完善的体育教学基本设施,拥有标准的比赛用游泳池、沙滩排球场、室内综合多功能体育馆和体测中心室等。公共体育部教师们指导学生在世界级、国家级、省市级体育学科竞赛中共获奖203项,其中金牌27块,银牌17块,铜牌38块。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公共体育部将继续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建设高水平高校运动队。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全新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期待那时我校有更多优秀的教练员和裁判员乃至运动员参会,为体教融合的深入推进助力。

蒙美亮与队员们在沙滩排球场训练中

广东省排球协会领导与教育厅领导现场指导训练工作(前排左四为蒙美亮)

沙滩排球队队员与教练员出征前合影

广东省教育厅发文截图